[苗栗]與排隊美食仙山仙草為鄰的獅潭鄕圖書館

可能是因為有美食作為誘因, 獅潭圖書館應該是目前為止我們再訪率最高的圖書館.

街道非常"復古" 門外牆角也認真地標示出附近的景點, 但我想真的引來人潮的應該還是仙山仙草門市吧! 關於食物我就不多介紹了, 來好好逛逛圖書館吧!

第一次來訪的時候(那時候牆壁沒有那麼斑駁), 對於這個樓梯口窗邊的位置很驚喜, 如果是咖啡廳, 會很喜歡的位置. 但插座考量, 我們通常會坐在二樓面對街道的電腦區窗邊.

Again, 天花板其實不是一直長這樣的; 數度來訪的我們, 也曾見證了因為連日大雨, 天花板大漏水的過渡時期. 我想放在桌腳的水桶應該也不是偶然?

每次來, 我們通常都會直接前往2F, 自成一個自修小天地; 但今天2F沒有開冷氣, 所以第一次轉移佔地, 來到1F臨窗座位區. 旁邊就是親子圖書區

整體上, 獅潭圖書館喜歡用木紋裝飾門/窗框, 整棟圖書館的採光非常優秀!

不意外, 他們也有一個銀髮族專區, 但從大門外的介紹才知道, 原來獅潭鄉的老年人口比例是全國第二大呢! (好奇那全國第一是在??)

除了親子, 銀老閱讀區, 我在獅潭圖書館有另外兩個大發現!
(1) 雜誌區竟然完全沒有一本英文學習的雜誌? 是城鄉差距嗎? 還是投其所好, 大家票選後決定不要浪費錢訂購的呢?

沒有任何一本語言學習雜誌的獅潭圖書館, 卻在書報區旁的架上, 有個小小"多元閱讀區"

才想著自己誤會了, 原來還是有英文書的, 而且感覺挺精緻的, 連漫畫書都有!  但近看後才發現那都是我不認識的"文字" 不是英文, 不是日/韓文 …到底是哪國語言啊@@

謎底揭曉: ‘Vietnamese’ 越南文! 整整的書櫃都是越南文讀物.

(2) 原來走訪圖書館也能了解城鄉(苗栗獅潭鄉)人口的組成: 小孩, 老人, & 新住民!

發表留言